抗日剧扮“鬼子”4年演数千场 小伙遭游客扔鞋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讯】近年来,中共抗日剧中的手撕鬼子、雷人台词等早已成为网友们茶余饭后谈吐的笑料。在山西武乡有一群演抗日剧的草根演员,因扮演“鬼子”和“翻译”甚至遭到游客殴打。而演了4年“鬼子军官”的小伙,曾在剧中“死”了近六千次,曾遭游客扔鞋。

大陆媒体4月14日报导,27岁的杨磊作为四川一家公司的签约演员和剧组负责人,在情景剧《反扫荡》和话剧《太行游击队》中,饰演“鬼子军官”或“伪军队长”。

无论角色如何变化,剧情均以杨磊被击毙而结尾。每到周末或旅游黄金周,演出频次翻番,杨磊平均每天要“死”三四次。

杨磊2011年从四川传媒学院表演系毕业后,他以签约演员的身份来到武乡,当年8月15日,以他饰演的“鬼子军官”为反派主角的《反扫荡》首度开演。

这场长约20分钟的情景剧中,杨磊模拟扮演“鬼子”身着黄色军装,头戴“屁帘帽”。剧情中当演到一处“鬼子军官”砍杀百姓时,突然,一个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和皮鞋,从三米来高的看台飞入场中,正中杨磊头部。

之后,2012年和2013年这样的遭遇曾连续发生。头部遭击,疼痛不言而喻,但杨磊只能接着演下去。

据文化团工作人员陈凤枝介绍,游客因观看演出变得愤慨,继而殴打“鬼子军官”和“翻译”的事时有发生。

杨磊回忆,2012年夏天,《太行游击队》演出结束后,一位女游客与演员一一握手,当走至饰演“鬼子军官”的杨磊面前时,突然对方给了他一巴掌。

当年夏天,两名男游客在谢幕时拽住了杨磊和“翻译官”,五六名游客嚷嚷着要“打汉奸”,被保安拦住。

演“鬼子军官”四年,两千多场一成不变的角色,杨磊穿坏了15双皮靴,磨破了上百双袜子和四套“鬼子”军装。

抗日剧遭揶揄和炮轰

不过,近几年来,中共的抗日剧中出现过手榴弹炸飞机、手撕日本兵、空手夺枪、石头打飞机等雷人画面,遭到民众揶揄和炮轰。

2012年6月,有网民在新浪微博上贴出电视连续剧《五台山抗日传奇》之“和尚连”和“女尼排”两个系列的海报,博主感叹道“抗日剧已演绎如此”,引起众多网民哄堂大笑,纷纷跟贴调侃、恶搞。

今年3月底,有网民再次贴出中共编造的抗日剧中的雷人台词,并截出台词出现的画面,诸如“我爷爷9岁就被日本人杀害了”等离谱错误,有人质问,你爷爷9岁就被杀,那你是怎么出来的?

还有民众讽刺道:“意淫无极限,愚民加洗脑”、“真是越编越荒唐,最后只能落个贻笑大方”。

也有评论直指,由于中共假抗日,苦于实在没有什么辉煌战例可演绎,但为了煽动民族主义,转移民怨,于是编造出大量雷人的虚假抗日剧本,反倒弄巧成拙。

在民众的一片戏谑和炮轰下,4月7日,中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宁缺毋滥,对过度娱乐化的剧不得发证。”有媒体认为,此举或使“抗战神剧”从此谢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