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将出炉 泛民批梁振英设局分化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香港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下周三将公布政改方案,并称会积极游说立场非最强硬的泛民议员支持,希望争取13至14票转变态度支持,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梁振英设局企图分化泛民。

对于政务司长林郑月娥星期三开始约见部分泛民议员商讨政改,特首梁振英表示有信心拉票。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们对(人大831)方案有信心,所以我们对拉票有信心。”

工党主席李卓人批评梁振英分化民主派。

工党主席李卓人:“在8.31框架之下,觉得无任何空间可以有真普选,我们一定否决它。如果他觉得自己真能撬到票,拜托他说出来,不要再鬼鬼祟祟,装作撬到票,装跟其他人讨论,讨论的时候又选择性分化。我很不满他们的做法,他现在的做法其实是黔驴技穷、狗急跳墙。”

民协立法会议员冯检基透露林郑月娥约他周四见面,批评梁振英等放风撬票的言论,令他和林郑的约会变成陷阱。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就好像告诉香港市民这一班就是可以撬得到的对像,这一班会投赞成票,将来投赞成票是梁振英的努力结果,这些人将来投反对票不能通过,千古罪人就这班人。这个陷阱放出来是非常清楚的。”

消息指,政府计划下周三公布普选特首方案,希望尽量降低“入闸”门槛,但如果仅一人符合资格成为候选人,提名程序就要从头开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