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船难一周年 韩国悼念缅怀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讯】4月16号是韩国世越号船难一周年,韩国各地举行悼念仪式,为遇难者默哀,韩国总统朴槿惠也亲临遇难现场参加悼念仪式。

世越号轮渡沉船事故过去整整一年了,韩国民众怀着悲痛的心情,举行悼念仪式。韩国政府各部门降下半旗,全国默哀一分钟。

首尔居民HONG EUN-KI:“我为世越号事故感到难过。重要的是,即使一年过去了,所有韩国人仍铭记在心。我不希望类似事件再发生。”

世越号去年4月16号承载476名乘客及船员,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海域沉没,造成304人丧生,多数是中学生,至今仍有9具遗体还未寻获。

遇难者家属至今仍饱受思念与悲痛的折磨,在沉船事故一周年,他们来到失事海域,将鲜花抛向大海,祈祷遇难亲人安息。

遇难者父亲KIM CHIL-SEO:“我感觉快崩溃了,我思念女儿,我无言表达,我太思念她了,我的心粉碎了。”

遇难者母亲KIM JEONG-HYE:“我很难过,很难想像我的孩子遇难时,连喊叫的时间都没有。我也很难理解,我们可爱的孩子们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们失去他们。”

韩国总统朴槿惠周四来到事故地点附近的珍岛彭木港,参加悼念仪式。

韩国总统朴槿惠:“对受害者和失踪者,我表达诚恳的慰问。我与所有韩国人一起,为遇难者祈祷。”

遇难者家属呼吁政府尽快打捞世越号残骸,以寻找9名下落不明的乘客遗体,并彻查事故确切原因。

韩国总统朴槿惠:“现在是时候准备打捞沉船。我们将做一切必要的程序,尽快吊起沉船。”

当地媒体报导,成千上万韩国人将进行守夜,缅怀世越号轮渡沉船事故遇难者。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