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生4.5级地震 房屋受损严重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甘肃省西定市临洮县,15号15时8分,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9公里,并造成山体滑坡,周边百公里左右的临夏、兰州等地震感明显,该县18个乡镇房屋受损,官方通报地震造成1死7伤。

4 月16日零时许,定西市通报:截至15日20时30分,地震造成临洮县18个乡镇1962户5719人受灾,倒塌房屋132户550间,损坏房屋 1683户6718间,其中严重损坏房屋294户658间、一般损坏1389户6060间,并造成部分道路、校舍、村部等设施受损;渭源县2个乡镇、3个 村、10户、45人受灾,倒塌房屋2户5间、一般损坏房屋8户28间。

临洮县龙门镇村民师先生:“地震主要是房屋受损还有人员伤亡,一个人死亡,好几个人受伤,还有山体滑坡,部分通道受阻。龙门镇、八里铺镇还有窑店镇,这三个镇灾情比较厉害,很多房子都有裂缝,就是土木结构的房子基本都有裂缝,有的裂缝达到八厘米,都存在隐患,,不是太安全,不能住的都搭帐篷住。”

据了解,该县为贫困县以农业为主,长年干旱。临洮县官方16日通报,截至当日早晨,地震共造成1死7伤,累计179户526间农村居民房屋倒塌,41978间房屋受损。

临洮县八里铺镇村民沈女士:“地震了嘛,我们这边没有伤亡,但是房屋受损比较多,有的房子都塌掉了,有的产生裂缝,有的不能住人了,政府没有安置,自己找到方住。”

据临洮县委宣传部通报,地震还造成临洮县157所学校校舍受损。此外,乡镇卫生院、养殖圈舍、灌区管道、隧洞、蓄水池、农村公路、桥梁等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出现明显裂缝。城区供热管网断裂受损长约21.75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