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集团原副总经理冷荣泉被查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4月17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冷荣泉,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由于,中国电信集团跟江绵恒有直接关系,冷荣泉被调查,引发关注。

4月17日,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共党组副书记冷荣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冷荣泉,1968年至1969年,只是江苏省丹徒县华山家业中学的一名教师;1995年开始,任职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总工程师;1996年升为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2000年至2002年,任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任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任总工程师、北京研究院院长,直到2010年退休。

冷荣泉被调查,是否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目前尚且不知,但从冷荣泉的履历看,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直接关系。

作为目前中国大陆电信业的巨头,中国移动一直被江泽民家族掌控。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记载,1992年江泽民手握中共党政军大权后,让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大发财”。1993年1月他在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工作,四年后担任所长。随着江泽民地位的稳固和权势的增大,江绵恒投入商海,当官发财两不误。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空降”至该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而成“电信大王”。江绵恒以上联为个人事业的旗舰,坐镇上海。由于他是江泽民的儿子,所以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做生意包赚不赔,海外华裔和西方商人包括雅虎掌门人杨致远等纷纷上门拜访或投靠,几年时间江绵恒已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既是中国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令完成落马后,财新网隐射江泽民长子敛财丑闻的一篇文章中,正有冷荣泉参与其中。

2014年11月26日,大陆《财新网》发表一篇《令完成的财富故事》。文中暗示令计划弟弟令完成与江绵恒存在商业利益关系。

据一份2003年度外资法人企业九洲在线有限公司的年检报表中,便可露端倪。

文章曾,成立于2003年7月的九洲在线,当时注册资金为4.9亿元。由江绵恒掌控的中国中国网路通讯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网通)持有九洲在线40%股份,外资企业VC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网路公司(简称软银)、IDG网路投资公司(下称IDG)各持股30%。时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冷荣泉担任法人代表。随后,九洲在线改名为天天在线。

天天在线在2004年还曾入选“中国互联网百强网站”。2006年11月,天天在线召开股东会议宣布中国网通退出,将其40%股份分别原价转给IDG和软银。自此天天在线成为大陆外资公司,令完成以“王诚”之名取代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冷荣泉则担任总经理和法人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