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遭骇案 意外揭其对台湾秘密规定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索尼影业因去年的金正恩影片遭到黑客攻击,现在维基解密公布的索尼内部邮件,意外揭秘索尼为避免触怒中共当局,对台湾的有关规定。

《中央社》4月16日报导,维基解密16日公布的索尼(Sony)内部文件,为去年索尼影业发行影片《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时遭黑客入侵泄露出来的,这次公布的包括约17万封电子邮件和约3万份文件,其中有关台湾的部分引起注意。

报导介绍,相关泄露的文件显示,索尼影业美国集团总裁Nicole Seligman,在2013年12月发出的内部邮件中,要求索尼影业和索尼音乐的各部门上报有关在网站上对台湾的称呼和国旗标示情况。

后续的文档显示,索尼为避免碰触台湾与大陆间的敏感地带,要求在台湾选项中,应使用“国家/地区”(Countries/Regions,Countries/Areas )或“地点”(Location)而不是“国家”(Country),同时不得使用中华民国国旗作为标示,不得称呼台湾为“中华民国”、“民国”、“Republic of China”、“R.O.C.”或“ROC”。

此外,在使用中国地图时,不能省略台湾,不能用其它颜色标注台湾,不能使用“中国与台湾”字样等。当需要提及台湾和大陆时,必须使用“台湾与中国大陆”或“台湾地区与中国大陆”字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