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发布被骇资料 索尼影业谴责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讯】索尼影业公司去年曾遭遇大规模网路攻击,超过3万份文件被黑客窃取。周四,维基解密(WiliLeaks)网站将这些文件公开放入网上数据库,可以自由搜索和浏览。索尼影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周四,维基解密网站发布了黑客去年从索尼影业公司窃取的3万多份文件和17万多封电邮,任人搜索和浏览。这些文件包括索尼影业时任联合主席艾米•帕斯卡(Amy Pascal )一些令人尴尬的电子邮件,以及公司雇员的个人信息,如工资、社会保险号码等。

维基解密称,这些信息均属于公共领域。其创始人阿桑奇称,这些文件显示了索尼这个有影响力的跨国公司的内部运作,具有新闻价值。

针对这些说辞,索尼影业做出回应,发表声明进行驳斥,并谴责维基解密是在助纣为虐。声明说:“令人遗憾的是,维基解密现在在协助黑客这种伤害行为……我们将继续为我们公司及6千多名雇员的安全和隐私而抗争。”

索尼影业去年11月遭黑客入侵,大量信息外泄。美国指,黑客是由北韩幕后指使,目的是报复该公司制作讽刺喜剧《刺杀金正恩》,但北韩否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