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批警瞒水炮车风险促撤拨款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香港警方计划以2,700万元添置3辆俗称“水炮车”,并采用拨款捆绑财政预算案交给立法会表决。民阵、学联及各泛民政党批评警方未有交代水炮车的使用守则和风险,企图绕过立法会监察,他们一致反对拨款,促当局撤回申请。

民阵副召集人陈树晖不满警队没有向公众交代水炮车的杀伤力,以及会否使用热水或化学物等。

民阵副召集人陈树晖:“其实今次曾伟雄这个做法绝对是一个隐瞒公众、淡化水炮车的威力,特别是曾伟雄之前也说过,水而已,很温和,水应该不会有什么伤害,……但这正正堕入了警队现在想设下纯綷只是谈技术性问题,而不是谈程序和政治性的问题。”

多名泛民政党议员均表明会在立法会提出修正案,要求保安局撤回申请。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我亦想向梁振英政府讲清楚,现在根本香港大部分人示威也不是用暴力,就算真有人用暴力,以暴易暴也不是一个政府应有的行为,因为如果以暴易暴,只有暴力不断升级。”

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向警务处处长曾伟雄等人下战书,一同测试水炮车威力。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