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交防肺结核 早发现早预防早治愈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根据2014年纽约市卫生局的数据统计显示,在中国大陆出生的华裔移民肺结核病例有131例,超过在美国出生人群病患的数量,而布鲁克林的日落公园区更是该病的高发区。华裔医师提醒华人,肺结核是一种早筛检早预防,就可以早治愈的传染病。请看报导。

华裔资深医师鲁兵:“一半以上的中国人都有隐性的肺结核感染。”

华裔新移民在纽约辛苦打拼,体内的隐性肺结核容易诱发成活性肺结核,成为高发人群。

华裔资深医师鲁兵:“如果担心自己有隐性肺结核,或者自己有咳嗽、低烧、体重减轻,疲乏无力,去做检查。通过测血或皮肤测验都可以检查。检查出来确实有隐性感染,应该接受预防性治疗,这样就不容易发生活动性肺结核。”

即使没有身份、没有健康保险的人,也有很多资源可以得到免费筛检和治疗。

华裔资深医师鲁兵:“如果费用是个担心的话,可以去市立的医院或市立的肺科诊所接受治疗,一个是免费的,也不会因为你的移民身份为难你。”

活性肺结核就有传染性,对家人和同事都有影响,越早发现,越容易治愈。

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娱乐中心,在4月18日,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的健康展活动期间,提供免费的肺结核筛检。

新唐人记者安心、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