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抓马晓东 习近平大清洗有条不紊?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日前,大陆媒体报导了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总工程师马晓东被捕的消息。马晓东是“金盾工程”骨干成员之一,而“金盾工程”当年由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亲自主导,其长子江绵恒亲手操办,花费海量国家资金来监控全国民众。评论认为,马晓东被捕,是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清洗”,直逼巨贪江绵恒。

4月16号,中共官方网站显示,陕西省检察院已经以涉嫌受贿罪,对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决定逮捕,并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官方资料显示,马晓东是“金盾工程”的骨干成员,曾经担任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是中共警用数字集群标准研发工作的负责人、总工程师,长期从事公安通信技术和管理工作。

“金盾工程”当年立项建立的主要负责人,除了马晓东,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前公安部部长贾春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等等。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0月底,马晓东在北京举行的“安博会”上,最后一次在媒体公开露面。今年3月,网路曾经流传马晓东被调查的消息。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他的落马是习近平在党内大清洗的继续,我想习近平的清洗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些关键部门的人员会被清洗下去,江的一些人马就会被连根拔起,江就是砧板上的鱼肉。”

“金盾工程”,又称“全国公安工作信息化工程”,是中共建立的一个庞大的网路封锁监控项目,涉及技术、行政、公安、国安、宣传、出入境管理,驻外使领馆等多个部门,甚至国营或民营的互联网服务机构,房屋出租管理等,也是它的管控单位。

“金盾工程”可以用来过滤和封锁境外资讯﹔监听电话﹔建立全国公民资料库便于查询和抓捕﹔使用街头录像设备对公民进行远程监视﹔截断特定公民网路连接﹔强制关闭或损毁公民电脑﹔监控公民电脑屏幕﹔保存和翻阅公民的网路聊天记录﹔劫持民间网站和国外网站的域名和服务器﹔向特定对像发送木马或病毒﹔扫描公民电脑硬碟上的文件等等。

而在日常生活中的网吧强制安装监控软体,网吧上网登记身份证,租房族接受定期的身份证检查、面部拍照、办理“居住证”,酒店、旅馆必须扫描身份证才能入住,警察拦截路人,用无线移动终端扫描或检查身份证等等,也属于“金盾工程”的范围。

《世界周刊》2002年6月曾报导,江绵恒宣称:“中国必须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网路,独立于互联网之外。”

“金盾工程”就是在江绵恒这种主张下建立的。

据“央视”报导,截至2002年底,金盾初期工程就已花费64亿元人民币。

而据中共官媒报导显示,2003年9月启动“金盾工程”以来,公安部门已经把中国96%的人口资讯输入到资料库中。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利用“金盾工程”,实施的绝密“大情报”工程,则可监控13亿国民。

虽然中共官方对于马晓东的案件,目前没有太多的说明和报导。但分析认为,应该和“金盾工程”的信息监控有关。

华颇:“他(马晓东)的权力泛滥了,可能对中共的党内也进行了一些监控,犯了中共的大忌,当初就传言,薄熙来王立军监控过中共的高层领导人。”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很有可能跟很多信息分析的相关,金盾工程用国家安全的名义进行利益输送,输送给江泽民的派系,江绵恒家的公司。”

近来,有关江绵恒的不利消息不断传出,去年以来,中纪委相继进驻中国联通、中科院、中移动等江绵恒掌控的利益地盘,随后,这些公司的高管接连落马。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