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购学区房离婚率骤增 乱象追责江泽民姘妇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目前,正是中国各大城市学龄父母为子女入好的学校奔忙时期,广州和上海出现为购买学区房入学儿童父母离婚怪象,引发网路热议。有分析指出,中国教育种种乱象,如果刨根究底,都可以追责到被喻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姘妇的陈至立身上。

4月17日,中国大陆《广州日报》和《新闻晨报》分别报导,广州和上海出现为了子女读书,父母紧急离婚买房迁户的现象。

广州白云区李姓夫妇,为了孩子能读上越秀区名校,夫妻在刚供完白云区一套住房的情况下,一咬牙又买下了越秀区的学位房。之后,因为担心被“调剂”到白云区,把心一横,连婚也离了。

上海的林姓夫妇房产有好几套,但为了独子小华能进入著名的公办小学,也离婚买下西市区妹妹家的房子,加紧过户。

报导称,他们这么做的原因,主要是为了符合当地入学审核对孩子的户口、父母的户口、房产证等相关内容的“对口要求”,给孩子能进条件好的学校“买保险”。

中共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2015年3月份办理离婚360对;4月中上旬,截至4月16日,办理离婚170多对,都较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4月中上旬的离婚数和结婚数几乎持平,而一般情况下,办理结婚数与办理离婚数比例应该在4:1到5:1之间。

有记者从中共广州市各区婚登处了解到,各区都有类似情况。个别区还曾为此实施预约离婚“限号”。

报导举例,市民成先生为了赶在4月1日前将户口迁入某优质学位地段,3月中旬办理了离婚手续。办理期间,他通过熟人获悉,由于该区短期内离婚办理量有较大增加,婚登部门在网上预约时实施了“限号”,一般要等大半个月。

网友“老鱼2573”跟贴感叹说:“连个健康的家庭都不能给孩子,你给再多的教育有何用?”

山东省泰安市网友评论说:“学区房这种奇葩的东西是不是中国教育的悲哀?”

还有网友谴责说:“资源配置不合理而闹出的笑话”,“荒唐的社会”,“政策逼的”。

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搞乱中国教育

有分析认为,中国教育乱象如同其他领域腐败一样,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但追溯起来却与江泽民主政时期,其上海帮“女密友”陈至立推行的“教育产业化”有关。

《新唐人》早前综合报导,陈至立与江泽民关系最铁,1998年,江泽民任命从未从事过教育工作的陈至立为教育部长,祸乱了中国文化教育事业。

期间,陈至立曾数度遭到来自80多间大学的1200多名教授联名写信弹劾,呼吁改革教育现状。清华、北大等几十所大学校长给整天出国游山逛水的陈至立起个“欧美巡回大使”的绰号,多次强烈要求陈至立下台。

但是,教育部长陈至立不但没有下台,还被江泽民破例提升陈为主管教育的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

陈至立推销所谓的“长远经济眼光”,使学校成了肮脏生意的交易场,教育界乱收费愈演愈烈,伪造文凭,花钱买文凭等事情层出不穷,引起社会极大愤怒。

中国价格检查监督工作会议一份通报指出,2003年各级各类学校、教育主管部门违法收费金额超过21亿元人民币,不少名校被涉及。

另据中共当局统计,中国十年教育乱收费已达2000亿元人民币,教育乱收费连续三年成为全国价格投诉的头号热点。陈至立领导下的教育部成了众矢之的。

陈至立主管教育部7年,教育改革混乱,教学质量倒退,教风学风涣散堕落。全国滥发大学文凭、学位现象普遍。城市适龄青少年有20%以上不能享有法定九年义务教育。大、中学院校风气差,嫖、赌、抄三风充斥校园。

陈至立将教育当作一场大生意,搞“教育产业化”,不但本来普及就很差的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名存实亡,更对大学无限度扩招,同时课以巨额学费。

陈对教育投资很少,鼓励教授搞项目发财,教育腐败和学术腐败严重。

好不容易上了大学的人付了巨额学费却学不到东西,找不到工作。人们痛恨于教育界的现状,有网友疾呼:“像陈至立这样的女人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江泽民为了抓权,硬提议陈至立介入中共国家军委、国防科技、教育相关工作,被军队的高级将领起绰号称其“婊子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