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税务局的虎皮骗钱 谁敢不给

这个月底就是个人报税截止日了。最近警方呼吁公众提防一个税务骗局,它可能会导致上千元的损失。骗子利用人们在报税季节的焦虑心理下手。他们自称是政府官员,骗取信任后,把手伸向您的银行存款。

Jennifer Jackson认为自己在加拿大税务局的记录良好。她在今年年初就完成了报税并且已经收到了退税款。当她收到一条语音邮件,说她欠税1000元时,简直让她目瞪口呆。这条信息发自一名自称是来自加拿大税务局的男子,他说Jackson 几年来的报税都有问题。

骗局受害人 Jennifer Jackson:我很害怕,难道我做错了什么吗,我从来都是准时报税。
Jackson和她丈夫立刻回电话问清他的名字。

骗局受害人 Mark Jackson:他就是要钱,他说你现在缴钱,否则一小时后你将会被捕。
当地警局的电话已经被骗局受害者们打爆了。

渥太华警察局 Stephanie Burns:报警的都是老年人或移民,他们真的吓坏了。
Burns说,陷入骗局的人数急剧增加。

税务警察 Stephanie Burns:他们不是5万或10万的要。他们要259.73元或456.27元,使它看上去好像是因于你的计算错误造成的,让你觉得也许你欠了钱。

警方说,骗子大多来自印度,除打电话外,他们还会发送看上去是官方的电子邮件。甚至
他们甚至链接到一个页面与政府机构相同的网站,要求你转账。税务局表示,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税务局发言人 Neil Shalapata:加拿大税务局绝不会发出退款或电子转账要求。我们将通常是直接存款邮寄支票。

在回到杰克逊的案子。Mark和Jennifer在骗子仍然在线的时候报了警,让警察直接与骗子了断。
我们就像这样拿着电话。

警察帮他们挽回了上千元的损失,在险些掉入陷阱之后他们提醒其他人不要受骗。
骗局受害人 Mark Jackson:政府和税务不是闹着玩的,当有人以此跟你要钱时,没人敢不给。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