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韩国人兴整容 因爱美不怕挨刀子

【新唐人2015年0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韩国人爱整容似乎成了全球人的共识,为什么韩国的男女不怕手术风险甘愿在自己的脸上、身上动刀子呢?BBC报导,因为韩国人爱美心切,且韩国正规整容医生经验丰富。

走在韩国的街道上,似乎很多人都与韩剧人物一样的貌美,韩国男女明星也有很多承认自己的面容为天然加人工。BBC4月17日的报导为此专门走访了韩国整容医院,了解这一社会现象。

报导采访首尔整形整容医院林立的江南区一家大型整容医院的院长金炳键,这位文质彬彬的医生本身曾接受过干细胞移植手术,这是一种让人皮肤恢复年轻的手术。

韩国人爱美不怕挨刀子

韩国整形业最早启蒙于二战结束,当时一名美国整形外科医生来到韩国,为当地的唇裂、腭裂(兔唇)病人实施矫正手术。1970、80年代开始,韩国当地的整形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发展到现在,韩国的整形医院及诊所总计约1000家,整形外科医生比例为全球最高。

金院长介绍,韩国人的特点之一是,如果通过某种手段可以让自己变得漂亮,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尝试,这不仅包括女人,还包括男子。

此外,绝大多数韩国明星都整过容,这让崇拜明星的普通韩国人也希望通过整形整容,让自己变得与偶像一样美丽。

韩国整形医生上岗前需学习15年

金院长介绍,一名韩国整形外科医生需要经过15年的历练才能得到证书。具体的学习过程为:医科大学为期6年的学习、正规医院住院医生为期1年的实习、整形外科医院为期4年的实习、1到2年的整容整形专科研究,以及为期3年的军训。

不过整容手术利润巨大,政府管理缺乏有力措施及手段,整容需求者团队庞大,在这些因素的刺激下,韩国出现不具备资格的医生从事整容整形手术的情况,而且数量不少,并因此产生很多纠纷。

在正规整容整形医院,韩国人对整容后效果不满意的处理与欧美不同,他们不会起诉要求退款,通常会向医院投诉、与医生沟通,通过第二次手术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异军突起的中国顾客

报导介绍,前来整容整形的顾客中,约90%为女性,其余10%为男性,选择的手术最多的是做双眼皮,其次为隆鼻,再次为干细胞移植手术,也就是皮肤整形。

近些年来,外国顾客所占比例越来越大,金院长介绍,现在韩国整容手术中,外国顾客超过30%,其中中国顾客占到90%,且多为年龄超过40岁者,这与韩国顾客情况不同。

为给大批中国顾客提供方便,金先生的整容整形医院的各科室标识除了韩语和英文,还有简体中文的标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