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冷荣泉涉案令计划 牵出江绵恒?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讯】日前,中共媒体报导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涉嫌严重违纪,正被调查。同时媒体还指出冷荣泉被查,是因为他与令计划的妻子和弟弟有经济往来。另外,冷荣泉曾在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掌控的中国网通里任职,也有评论认为这是习近平清除江派势力的一个环节。请看报导。

17号,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发布消息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大陆《财新网》4月17号报导,冷荣泉在2002年至04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等职务。中国网通在2003年投资令完成担任总裁的“九州在线”,占四成股份,由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后来“九州在线”更名为“天天在线”,而中国网通在2006年11月退出,由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以化名王诚出任董事长,“天天在线”也成为纯外资公司。

大陆媒体澎湃新闻在17号当天披露,“九州在线”曾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执掌的“中青红舰文化”有合作来往。

去年11月26号,《财新网》也曾发表长篇文章,题为《令完成的财富故事》,其中详细描述了冷荣泉如何协助令完成和谷丽萍发展事业。文章还揭露说,令完成仅在汇金立方投资企业成功上市后,就靠原始股套现,超过12亿元。

实际上,现年66岁的冷荣泉,他从2010年4月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的职务退休。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把退休的冷荣泉拉进来,很可能是把他作为一个了解网通的重要管道,作为调查网通真正老板、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一个步骤。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他已经退休这么多年了,而且还去动他的话,我个人认为,其实关键点不在令计划或者令计划的弟弟身上。而是通过这么一种方式,继续收集、了解有关网通的一些事情。”

资料显示,曾在美国惠普公司工作的江绵恒,在1993年回到中科院上海冶金所工作。一年后,他就创办成立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并亲自出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首任总经理正是现任上海市长杨雄。而该公司先后投资了中国网通、上海资讯网络、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凤凰卫视等企业。

著名旅美学者何清涟曾在《美国之音》撰文表示,中国网通就是因为有江绵恒做后台,在2001年的中国电信南北分拆大洗牌中,网通竟然能将中国电信在北方的半壁江山收入囊中,演出了一出“小蛇吞大象”的中国资本市场神话。

2008年联通与网通合并,铁通并入中国移动。因此江绵恒还是中国的电信大佬。

实际上,江绵恒还是中共“金盾工程”的核心人物。把中国互联网变成局域网,江泽民与儿子江绵恒都起着重要作用。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网通只是江绵恒的一个企业。目前查冷荣泉,与此前的查薄熙来、周永康的手段一样,都是先清剿外围,再到核心。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查他哪,江绵恒就逃不开干系,他会供出一些对江绵恒、江泽民家族非常不利的东西。这是习近平有条不紊的、一步一步剥茧抽丝。”

其实,与江绵恒关系密切的前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在2009年底因“严重违纪”被“双规”,去年底一个月内,就有5位联通高层“出了事”。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分析指出,中共剑指联通就是因为网通创办人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行动以打贪为名,实际进一步打击江派势力。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