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网路红人售卖毒面膜 年收入7位数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电】22岁的周梦晗,是河南商丘人,曾赴奥地利留学,回国后通过社交网路售卖面膜,自称年收入7位数。今年2月,众多买家投诉其卖劣质面膜致容颜被毁,网路掀起追讨赔偿声浪。之后,周梦晗销声匿迹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1月起,有买家在网路上晒出面部发红、长痘甚至长毛的照片,称使用周梦晗卖的“三无面膜”后面容被毁,被医院诊断为过敏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

在今年年初,一位面膜使用者在微博里开启了“坏脾气公子售卖三无产品面膜”,称使用了周梦晗卖的面膜后,皮肤严重过敏。

柯灵是受害者之一,在近两个月内,她搜集的近50位受害者的信息里。这些姑娘来自大陆多个省份,在提供给柯灵的照片里,她们的面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爆痘,甚至长毛等症状。

在销售面膜前,周梦晗的另一个身份是“网红”,她早已提前埋下售卖面膜的伏笔。

周梦晗曾在“美拍”几个月内拍了41部视频,其中不少成为广场热门视频。受害者程芯说,周梦晗的美拍粉丝一度达10万人。“美拍”似乎开启了周梦晗从网路红人摆渡到“微商”的旅程。

直到今年2月份,程芯突然发现,周梦晗的美拍视频都被删光了,账号也被注销。所有与其有关的视频点开即是“您访问的地址找不到了。”据报导,周梦晗也已于2月初销声匿迹。

奢侈与炫富

周梦晗向人展示的个人信息是:家境富有,15岁远赴奥地利一所音乐学院求学,攻读长笛专业。

周梦晗曾经的朋友们评价她“算半个富二代”。和周梦晗在维也纳结识的萧吟,对她最深的印象是生活上的奢侈。

萧吟表示,第一次去周梦晗在维也纳租住的房间,她吃了一惊,维也纳22区,靠近市中心,月租金近1000欧元,还专门花钱请了一位留学生为她打扫房间。

萧吟回忆说,音乐学院课程少,周梦晗的课外时间几乎都花在逛街、购买护肤品和奢侈品上。最夸张的一次,是周梦晗见到了一个标价1000欧元的水晶杯,因为喜欢,周一口气买了4个。

报导称,周梦晗没有过多地“炫耀”学业。但她在奥地利的同学介绍说,她曾有一次学分不够,要被遣返回国,还曾高价聘请律师,最终得以继续居留在奥地利。

面膜事件后,萧吟特意去周梦晗所在的音乐学院咨询,才得知周根本没有毕业就偷偷回国,她口中的“毕业后才回国创业”,其实连周梦晗的教授都不知情。

受害者柯灵觉得,周梦晗的言行很像在对人“洗脑”。

周梦晗描述自己,“没有伸手找家中要一分钱……现在卖面膜的成绩虽然没有达到一年8位数,但是也不远了。

在今年年初针对周梦晗的“毒面膜”,受害者们在网路上一片讨伐之声,要求周退款赔偿。

多名曾经的粉丝、买家被周梦晗在微信中拉黑或屏蔽,有买家试图通过寄货和退货地址、电话找到她本人,发现地址和电话均不属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