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乘客晕倒 百人疯逃引发踩踏 12人伤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上海踩踏事故发生四个多月后,悲剧再度在深圳地铁重演,20号早上8时半,在黄贝岭站一名下车的乘客突然晕倒在月台上,引发几百人恐慌,疯狂逃命,很多人被撞到踩伤,官方通报踩踏事故造成12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孕妇。

深圳地铁通过微博表示,是一名没有吃早餐、血糖过低的女乘客在月台上晕倒,引发候车乘客恐慌。有乘客质疑,深圳地铁在月台两端派保安员站岗,为何有乘客晕倒没有立即处理,批评地铁处理不当。

深圳民主人士任铭认为,中国踩踏事故一再发生,显示政府缺乏社会管理能力,没有在类似的事件中记取教训。

深圳民主人士任铭:“这种事情,中国大陆发生的比较频繁,人民长期处在一种非理性的社会管制状态下,没有安全感,恐慌的心理的状态下,很容易出现伤亡。”

踩踏事故发生在上班交通颠峰时间,目击者形容,看到人潮如“洪水般涌过来”,在短短的三分钟,恐慌、踩踏、尖叫不断,有目击者称这是“人生中的黑色三分钟”。

广州维权人士刘少明:“根本没有社会公德、社会秩序的存在,包括整个社会制度都是这样子,所以这种事件层出不穷。它们(政府)在公共管理安全上面不是重点,它们提供的公共服务就是挣钱。在很多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做得很差,不像美国、西方国家对生命的尊重。”

据报导,深圳地铁过去也曾在列车及电梯发生多次人踩人、人叠人事件,多起事故都造成乘客受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