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最惨船难 船长大副被捕 遭控两罪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上周日地中海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移民船海难,可能已导致900多人死亡。周一,意大利检察官下令拘捕事故的两名幸存者,他们分别是这艘偷渡船的船长及大副。检察官控告两人犯下疏忽杀人与贩卖人口罪。

有关当局说,海难发生后,获救的27名幸存者接受了讯问。意大利检察官已经下令逮捕其中两人,一位是沉没船只的船长,一位是他的大副。

当局没有公布两人的名字,只说船长是突尼斯人,大副是叙利亚人。当这艘满载900人的难民船沉没时,他们掌控着这艘严重超载的船只。

这起灾难发生后,至今只发现了24具尸体。意大利和马尔他的搜救人员, 继续在地中海搜寻船上仍然失踪的数百名偷渡客。

意大利官员表示,当局已对这起灾难展开谋杀罪调查。

欧盟对这起海滩表示高度关注。周一,欧盟外长们在卢森堡开会后,提出10项方案应对偷渡潮,包括加强欧盟国家间的合作,建立紧急安置机制,打击偷渡船等。

周二,欧盟还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峰会,商讨如何应对前所未有的偷渡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