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进入量刑 是否死刑存争议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星期二,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审理进入量刑阶段。21岁的主犯焦哈尔将在这一阶段的审理之后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周二的庭审以检控双方的陈词开始,随后将进入证人、证词阶段,这一过程预计将持续四个星期。之后,认定焦哈尔33项罪名全部成立的同一个联邦陪审团,将会最终决定焦哈尔的命运:要么判处死刑,要么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目前,是否应判处焦哈尔死刑存在争议,因为波士顿所在马萨诸塞州早在1984年就已废除死刑,但由于焦哈尔是在联邦法庭接受审理,因此还有被判死刑的可能。

相关民调也显示,大多数波士顿居民反对判处焦哈尔死刑。在过去几周,一些爆炸案遇难者的家属以及因爆炸案致残的受害者也纷纷表示,不希望焦哈尔被判死刑。他们认为,以不得上诉作为条件判处焦哈尔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可以让受害者不必再经历漫长庭审、甚至多年上诉的精神折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