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供出林存德 一连串买官卖官案被捅出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已落马被查9个月的中共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突然再度进入海外中文媒体的视线。有媒体引述知情人称,万庆良的快速窜升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眷顾”和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栽培的结果;有媒体称,万某落马后供出广东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林存德,导致广东官场持续地震,一连串买官卖官案被捅出。

4月19日,海外中文媒体明镜刊发署名文章引述知情人士指,万庆良在中共广东政坛冒起时,担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的是李长春;而张德江在主政广东期间,决定让万庆良下去挂职锻炼,再调回来委以重任。万庆良的快速窜升,与李、张二人的眷顾和栽培是分不开的。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个海外中文网站报导称,2014年6月万庆良被带走调查后,供认自己曾向时任广东省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进行过“利益输送”,致使已退休一年的林存德与同年9月被广东省纪委带走调查。

据公开资讯,林存德是长期在广东省委组织部任职的资深组工干部。至少从2004年起,其已经开始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的身份,出席各省直部门和地级以上城市的领导班子成员任免大会。他被“拿下”后,茂名市委原书记梁毅民、深圳市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省财政厅副厅长林楚欣等一连串广东官员先后落马。有舆论称,这些人正是向林存德买官者。一时之间,中共广东官场风声鹤唳,买官官员坐卧不宁。

2011年,除深圳外,广东省下辖的广州市和其他19个地级市官员都集中进行换届,而林存德当时即以“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的身份负责这项工作。至2012年初,该轮换届工作正式结束,20个市的40名党政正职中有30人系新任的,万庆良就是在该轮换届中当选为广州市委书记的。

陆媒澎湃新闻曾报导称,有多个消息源向给媒体透露,万庆良被调查期间供认自己为了在职务调整时获得好处曾向林存德进行了利益输送。根据其反馈的这一线索,广东省纪委于9月底带走了已经退休一年的林存德。

知情者介绍说,由于林存德退休前以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的身份主管地方官员。他手握考察官员,拟定名单,供决策者参考的权力,亦由此获得影响主官决策的空间。因此,万庆良供出林存德,就间接连带捅出了广东官场买官卖官的窝案,给广东政坛带来的冲击不小。

2014年10月,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落马被查后,澎湃新闻报导称,梁毅民被带走的原因,可能是向林存德进行利益输送以换取其对职务升迁的照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