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假黑社会庭内受审真黑社会庭外行凶

4月21日上午8时许,湖南省衡阳市中级法院门口,在司法警察和保安眼皮底下,三位大陆刑事辩护律师张磊、刘金滨、王甫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长时间袭击。三位律师多处受伤、一位律师西服被撕破,上衣几乎被扒光,一位律师眼镜被打掉,一位律师被推倒在地被抓扯。因司法警察和保安袖手旁观,施暴者边骂边打、如狼似虎,这便是令中国律师界愤怒声讨的“湖南衡阳421暴力袭击律师事件”。

受到袭击的三位律师是衡阳中院正在审理的“涉黑”案件的辩护人,就在律师于法院外被殴打时,法院内正在审理这一“涉黑”案件。在该案辩护律师不断的会见当事人、反复阅卷、调查取证过程中,九位辩护律师达成共识:这是一起因严重刑讯逼供屈打成招的“黑打冤案”,因此,律师们此前曾控告衡阳市公安局该案警员的刑讯逼供行为,并在互联网上发表公开信,指责衡阳公安机关“刑讯逼供”、“编造假证”。衡阳市各相关方面“高度重视”,对律师们的公开信进行回复。衡阳市的官方回复回避公安机关的刑讯逼供等犯罪行为,有意偏袒刑讯警员,反而指责律师们正当控告行为,认为律师们维护被告人权利的各种做法是“干扰司法”和“舆论审判”。针对衡阳市官方的偏袒回复,涉黑案件的律师们针锋相对,于4月20日再次回复,有理有据,据理力争,然后便发生了上述殴打、袭击事件。

在中共的极权统治下,中国人从出生便在中共的严密监控和掌握之中,中共几乎容不得任何民间团体游离于其掌控之外,如果没有官方背景,中共社会里几乎没有黑社会产生的空间,反过来说,中共制下的黑社会几乎都有中共官方的支持和保护,不久前的刘汉黑社会团伙便是典型的代表。

此外,中共近年来热衷的“打黑”运动中被打击的所谓黑社会,几乎都是“黑打冤案”。薄熙来落马前在重庆“唱红打黑”中被打击的“黑社会”几乎都是民营企业家,薄熙来用黑社会的方式打击民营企业家是抢劫敛财的捷径,既污了被打者的名声,使之身陷牢狱,又抢了被打者的钱财,抢来的钱财既可以为自己积累“政绩”,又可为自己收买人心,可谓一举数得。

如果任由中共随意“黑打”,估计中国的“黑社会”将越打越多,偏偏有律师为“黑社会”辩护,搅了“黑打”的生意,于是为“黑社会”辩护的律师们便成了打击、构陷的对象,李庄律师首当其冲被嫖娼,辩护不成,反成“罪犯”。随后经广西“北海案”到贵阳“小河案”等一系列“黑社会”案件中,尽管律师们被殴打,被驱逐,被警告,被训诫,被戏弄,屡败屡战,但没有摧毁律师们的意志和正气,却催生了中国死磕公权力的“死磕派律师”,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共是怎样用黑社会的做法、流氓的手段将普通公民或普通刑事案件当事人构陷成“黑社会”组织。在一次次构陷民众、打击律师中,人们看的越来越明白:中共才是真正的黑社会。

此次衡阳袭击律师的恶劣事件与先前律师们为“涉黑”案件辩护时遭到的打压一脉相承,律师们称:有证据指向系有人组织、指使(袭击事件)。不同的是,此次是在中共当局不断的高唱依法治国,湖南当局高调宣称法治湖南实现法治96.6%的情况下,庭内审理“黑打冤案”,庭外以黑社会的架势围攻辩护律师,法警保安袖手旁观,警察待袭击者离去后出警,用这般光景诠释实现法治96.6%,那100%的法治会是什么样子,你会懂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