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贬 iPhone6涨 旧5S吃香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讯】近期加元贬值,苹果公司自今年3月上调了加拿大iPhone的价格,电讯服务营运商也跟着提高了签约手机的价格,一些消费者转而购买二手iPhone, 记者朱峰的报导。

自今年3月苹果公布智慧手表Apple Watch和新平板电脑后,在加国购买iPhone6和6Plus,价格也更高了。以iPhone 6为例,16GB从749加元涨到839加元,64GB从859加元涨到969加元,128GB从969加元升到1099加元,平均加价100加元。
iPhone 6
现价(加元) 原价(加元)
16GB 839 749
64GB 969 859
128GB 1,099 969

iPhone 6 Plus涨价则超过100加元。

iPhone 6 Plus
现价(加元) 原价(加元)
16GB 969 859
64GB 1,099 969
128GB 1,229 1,079

Orchard公司创始人之一Alex Sebastian:“这是苹果应对加元的贬值采取的措施。”

加国三大电讯运营商Rogers, Bell和Telus也应声提高了裸机和签约机的价格,目前付350元才能拿走两年合同的iPhone 6。

随着iPhone6和6Plus越发昂贵,很多人不舍得为手机投资900多元以致上千元,这时二手的iPhone就特别受欢迎。

多伦多的二手iPhone手机买卖公司Orchard说,自三月以来,通过他们成交的旧iPhone买卖翻了一倍。

Orchard公司创始人之一Alex Sebastian:“很多人并不需要最新款和最新的科技,只需要具备大众科技、好的浏览器,并且通话质量不错就可以了。”

Orchard公司创始人Alex透露,二手iPhone中5S最抢手,卖家供货的第二天就有人买走。如新的5系列只需花340元-470元,比买新手机可省200-300元。

Orchard公司创始人之一Alex Sebastian:“苹果产品的优点之一就是它能经过时间的考验,所以如果你买一部一年或两年新的手机,还可以用几年。”

Orchard公司透露,近几周有卖家提供半年新的iPhone6和6Plus,售价比新机便宜300多元,脱手也非常快。

Orchard公司创始人之一Alex Sebastian:“可省下原价30%的费用。”

Orchard公司下一步计划涉足比加国大好几倍的美国二手iPhone市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