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江泽民老巢上海将失守的重要信号出现

4月21日,中共官方新闻报导,《“四人帮”上海余党覆灭记》一书出版,报导称,此书记录了有关粉碎“四人帮”的这段历史,首次反映了党中央是如何秘密解决“四人帮”在上海的帮派骨干问题,“四人帮”上海余党又是如何走向末路。

《“四人帮”上海余党 覆灭记》首次披露内幕,这条新闻出现后,除被中共党媒光明网报导外,被多个门户网站转载报导,可谓十分高调。在中共政局的敏感关键时刻,出现这样的新闻报导,绝非偶然的巧合。

从去年8月8日晚8点,中共央视一套开始播出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该剧直到现在还在播出。该剧首次曝光了1976年以来中共高层政斗,触碰以往很少触及的题材。像《邓小平》这样涉及中共隐秘的历史内容,除非有高层授意,不可能出现。从剧本写作,到内容安排以及台词,都应该是特意策划有所指向的。由于中共特有的政治运作方式和特有的党文化系统,中共高层在做出影响政局的重大运动和改变时,往往通过戏剧、影视及文学作品方式发出信号,提前向民众释放信息,以减缓政局巨变时带来的冲击力。

因此,《“四人帮”上海余党 覆灭记》新闻的出现,也属于高层释放的政治信号。首先,历史上的“四人帮”与如今中共高层政治博弈中,刚刚被拿下的新四人帮相对应。3月31日,中共军报披露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结党营私”、“买官卖官”等。此前,中共最高法院称,周永康、薄熙来等“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中共《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则刊文称,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案互有牵连,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至此,早前风传的“新四人帮”的消息被逐步坐实。

第二、新闻中所说的“上海余党”对应如今的江泽民老巢上海、以及江泽民和其势力。几个月以来,习近平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的动作不断:空降纪委书记到上海、巡视组对上海国企展开巡视、江绵恒的中国联通高官不断落马、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官员被判刑等等。而“余党”则是对应上海的江泽民和其势力,在新四人帮中,周永康是江泽民在政法委的代理人和打手,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军中代理人,薄熙来是江泽民政变计划中取代习近平的人选,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政治交易,总而言之,新四人帮的后台和老板就是江泽民。上海余党则指向了江泽民。

第三、 在新闻中称,“《“四人帮”上海余党覆灭记》一书记录了有关粉碎“四人帮”的这段历史,首次反映了党中央是如何秘密解决“四人帮”在上海的帮派骨干问题,“四人帮”上海余党又是如何走向末路”。这其实释放出信息,在当前的时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与当年四人帮被抓捕后的状况一样,需要中央解决新四人帮在上海的余党——江泽民,这也预示着对上海江泽民和江派势力的处理,已经排上日程。

在习近平反腐打虎逼近曾庆红、江泽民之后,随着政局的发展,徐才厚死亡之后,郭伯雄呼之欲出,习近平对军队、政法、宣传等更方面的权力掌控在加强,主管宣传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正在逐步被边缘化。习近平得以有更多的机会,利用掌控的宣传媒体,向外界发出针对江泽民的舆论攻势,为日后对江泽民展开的具体行动做舆论铺垫和造势,《“四人帮”上海余党覆灭记》的出现,就是这种状态的反映。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