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汽车将登陆美国 外界关注长远影响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在很多美国人的印象中,“中国制造”总是和廉价低质产品联系在一起。不过,日前,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宣布将从下个月开始把其在中国工厂生产的轿车出口到美国。这将是中国制造轿车第一次进入美国市场,美国人会买账吗?来看看外媒的分析报道。

沃尔沃隶属中国母公司 外界关注长远影响

2010年,中国吉利集团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手中收购了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沃尔沃的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CEO Håkan Samuelsson)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在美销售1500辆中国产S60 Inscription轿车,并希望接下来的几年内年销量能达到5000辆。

CNN的报道称,吉利集团正在试图证明,中国公司可以运营一个全球性的汽车品牌。而外界对此也极其关注,看吉利的策略能否为其它中国公司登陆发达国家市场铺平道路。

沃尔沃2013年在成都建厂,销往美国的车款就将是该厂出产的四款车型中的一种。

萨缪尔森在接受CNN采访时淡化了人们对质量问题的担忧。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我们既不会刻意强调汽车的产地,也不会隐瞒消费者。我们出售的是沃尔沃汽车,无论他们在哪里生产的,质量都是相同的。”

尽管如此,考虑到沃尔沃汽车品牌的声誉就在于它的安全性,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应该要谨慎行事。

贝恩顾问公司(Bain & Company)驻上海的顾问雷蒙德•曾(Raymond Tsang)表示:“无论在哪里制造,沃尔沃的车都有足够好的口碑。他们必须确保这个牌子的声誉不会受到任何质量问题的影响。”

中国品牌走向国际?

早在2009年,中国就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尽管很多大型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生产汽车,但这些汽车几乎都只在中国销售。尽管有厂商把汽车出口到一些非洲、中东和东欧国家,目前还没有大陆厂家敢开发美国和西欧等发达国家市场。

CNN引用行业分析者的评论称,数十年前日本和韩国汽车进入美国,撼动了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不过近期内中国汽车制造商不会像他们那样给美国汽车市场带来很大冲击。

贝恩顾问公司驻上海的顾问雷蒙德•曾:“现代和丰田现花费了数十年时间,才改变了美国人认为它们是低端车、劣质车的偏见,在美国取得了成功。而现如今,汽车市场比以往竞争更大,尤其是入门级的汽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