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重演半分忠 民团拟扩大抗争

【新唐人2015年4月23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3日的报导,因覆议案而1年未付委审查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近日被国民党排入本周五院会议程首案,如覆议案顺利处理完毕,国民党立委张庆忠下周一、三、四将排审监督条例。经济民主连合22日率多个民团代表在立法院门口抗议,批评引发“服贸半分钟”的张庆忠,差点埋葬台湾民主,若监督条例真的交由张来排审,民团绝对会奉陪到底,不排除号召更多民众在立法院、张庆忠选区发起抗争运动。

经济民主连合、黑色岛国青年阵线、岛国前进、台湾教授协会、北社、台湾人权促进会等代表约20多人,22日在立法院大门外举行记者会,并提出“撤回政院版、拒绝半分忠、召开公听会、开放旁听、民间代表列席朝野协商”等五大诉求。

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表示,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的本质,就是国会对行政部门的监督,本来就不应该由被监督者、行政院来提出,“难道立法院要问行政院,你想怎样被监督吗?”批评政院版的监督条例根本是敷衍民间诉求,甚至要将张庆忠用半分钟通过服贸的行为给“合法化”。

“我们绝对不同意由张庆忠排审监督条例”,赖中强强调,若国民党对去年的九合一大选不能吸取教训,选择与人民为敌,“将在明年选举继续给国民党教训”;另外,为了反映真正民意,他们要求每召开一场审查会,就要举行一场公听会,且开放旁听,并让民间代表列席朝野协商。

赖中强也预告,若监督条例真的由张庆忠排审,人民绝对奉陪到底,一定会号召更多民众到立法院外监督,若再度重演“半分忠”草率付委的行为,民团将会在立法院、张庆忠的选区发动更大抗争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