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蒋尊玉就是大老粗 曾骂哭女法官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后,蒋尊玉的亲家、深圳中院副院长黄常青也被调查。据一位深圳从法官转行的律师透露,蒋尊玉就是大老粗,没什么法律意识,蒋在任职政法委书记期间,曾把一位女法官骂哭。

4月23日,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蒋尊玉2009年担任龙岗区委书记,黄常青在龙岗法院任职院长;2013年,蒋尊玉升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3年8月30日,黄常青被任命为深圳中院副院长。蒋与黄是亲家,黄的儿子,娶了蒋的女儿。

去年10月份,蒋尊玉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2015年4月7日被双开;而黄常青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15年4月2日被调查。

一位从法官转行的律师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在龙岗法院,所有的缓刑案,一律要由黄点头,这里头的空间就很大了。

对于黄常青,这名律师的评价是“胆子大”。该律师曾代理一起案子,当时蒋尊玉任龙岗区委书记,“上午开庭,下午蒋尊玉就去法院视察。”之后败诉。

上诉到中院后,黄常青又到了深圳中院任职,案子一直压着,直到黄常青落马后不到一周,官司才胜诉。

对于蒋、黄二人对官司的影响,这名律师认为,蒋尊玉就是大老粗一样,没什么法律意识。蒋在任职政法委书记期间,“曾把一个法官叫到办公室,直接指示,把一个女法官都骂哭了。”

据报导,自2010年以来,深圳法院系统已有10名工作人员,因涉嫌职务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办。黄常青是第11人,职务最高。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