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购搜救船 夫妇俩营救超3千偷渡客

【新唐人2015年4月23讯】过去几年地中海难民船难频发,有夫妇两人购买了一艘拖船,将它改装成搜救船,至今夫妇俩已救出逾3千名偷渡客。夫妇两人呼吁欧洲各国加强救援工作,重视偷渡客的安全。

据当地媒体报导,南欧岛国马尔他(Malta)卡特兰波内夫妇听到有关难民的报导后,决定投入人道救援工作。

他们购买了一艘500吨的拖船,并将它改成搜救船,添购两架高科技无人机,聘用了20名船员,包括医师与护理人员,一切准备就绪,夫妇两人与女儿在地中海展开难民救援行动。

卡特兰波内夫妇表示,他们每月投入约30万英镑,船上长年备有超过1000公升的清水,数百套救生衣及大量的食物,两年过去了,他们已从海中救起超过3000名难民。

卡特兰波内太太表示,因为叙利亚及利比亚的局势动荡,为了生存当地很多民众偷渡,但是许多难民死在欧洲门前,呼吁欧洲各国伸出援手,加强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