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打击人贩子 欧盟开会紧急商讨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上周日地中海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移民船海难,可能导致900多人死亡,令国际震惊。周四,欧盟各国首脑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峰会,讨论打击地中海偷渡潮的策略,据说包括以军事行动摧毁人贩子的偷渡船。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今天下午峰会上提交给各国首脑的草案中,将有一项强有力的提议,要求欧盟摧毁偷渡船,不要等到它载满穷苦的奴隶。”

法比尤斯透露,各国首脑将在会上讨论此项提案,并相信提案会获得通过。

法比尤斯表示,对于那些已到达欧洲的偷渡者,需要区分他们前来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政治原因,则有权申请庇护﹔如果仅仅是因为经济原因,指必须给予一些补偿,将他们遣返,或阻止他们前来。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最后我想说,今天下午峰会要通过一些坚决措施。我相信这一点。因为地中海不能变成一座公墓。”

预计各国领导人在峰会上,还将决定投入双倍经费,用于地中海海岸巡逻,并试行一项计划,将地中海沿岸国家的难民重新安置到欧盟其他国家。

对于峰会是否有助于防止地中海再度发生沉船灾难,深受偷渡潮困扰的意大利人看法不一。

意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居民LUIGI SOMA:“老实说,我对这些峰会没有多少信心。我认为他们不会帮助改变任何事情。”

意大利西西里首府巴勒莫居民CALOGIERO FRANCESCAPAULA:“我想,如果他们阻止偷渡船来这里,我们就能阻止这些悲剧发生。”

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峰会前夕,也呼吁欧盟采取更多行动,并敦促联合国在非洲设立人道走廊,让难民通过合法途径寻求庇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