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爆发 风云变色 4000人急疏散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星期四,智利南部卡尔布科火山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爆发。当地政府随即发出红色警报,疏散方圆20公里4000多名居民。智利总统巴奇莱特前往当地视察,并发布健康警报。

智利的卡尔布科火山在沉寂四十多年之后,突然爆发。浓烈的烟雾和火山灰直冲天际,高达20千米。火山灰聚集在一起,看上去如同巨大的蘑菇云,在100公里之外都可以看到。不过,目前还没有报告称有岩浆或熔岩流出。

在距卡尔布科15公里远的村庄恩塞纳达,曾经的绿地被火山灰,以及小火山石覆盖。

火山爆发后,当局政府对方圆20公里地区的居民进行疏散,4000多人撤离。

被疏散的居民:“当火山开始爆发,半个小时之后,当石块开始掉落,我们就撤离了这里。我们只带了一点东西,现在回去取东西。”

智利总统巴奇莱特在当天发布健康警告,要求火山周围方圆20公里的居民外出遮蔽口鼻。

卡尔布科火山位于智利首都圣地牙哥以南约1000公里,距离其西部人口24万的智利蒙特港仅50公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