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投票确认 林奇任司法部长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星期四,已经获得欧巴马提名5个月的林奇,终于获得参院投票确认,将正式接替霍尔德,担任美国司法部长

“这项提案,56票赞成,43票反对,提名获得通过。”

参院周四以56-43票通过欧巴马对林奇出任司法部长得提名。林奇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司法部长。

民主党参议员莱希:“她有理由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提名人选,第一位非裔美国女性,高度符合资历要求,每个人都认同这一点。”

现年55岁的林奇,早在去年11月就已经获得总统欧巴马的提名,但参院拖延表决长达5个月之久,原因是两党在关于人口贩运的提案上僵持不下。共和党要求先通过打击人口贩运的提案,再对司法部长提名进行表决,而民主党又因为打击人口贩运提案中的反堕胎条款而迟迟不肯通过提案。

本周三,两党终于在堕胎问题上达成妥协,打击人口贩运的提案在参院顺利通过,林奇也终于获得了参院的批准,成为美国第83位司法部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