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秘职务访美前曝光 或解决美国一难题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反腐随着全球红色追逃通缉令的发布,作为中纪委掌门人的王岐山也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自从王岐山即将访美的消息传出,其担任的职务就成为媒体关注对象。有消息称由于王岐山只有中共党内职务,令美方不得不考量以何种方式来接待王。近日,有消息称,王岐山已出任第三个职务,直接掌管反腐更大权力,但此职务一直被官方隐秘。分析称,王岐山或将以此职赴美布局“天网”。

据网路公开信息,王岐山的正式职务,只有中纪委书记和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两项。近日有外媒称,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颇为低调的“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近期受到外界注意,尽管当局从未正式宣布这个小组的组长是谁,但分析指,根据以往惯例,这很可能是王岐山担任的第三个职务。或将以此职赴美布局“天网”。

日前,集中公布的100人外逃中共国家工作人员和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均为涉嫌犯罪、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已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正在全球范围追捕。随着全球红色追逃通缉令的发布,作为中纪委掌门人的王岐山也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王岐山或将访问美国,但还没有确定出访的具体日期。另据外媒传,王岐山已出任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直接掌管反腐更大权力,可直接向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部门下达指令。反腐败协调小组是全新建制,从中央到地方均有设置,从国务院各部委、省、市到县级均设有不同级别的协调小组。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有权召集包括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甚至武警部队直接部署反腐任务。

按中共惯例,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一般应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出任组长,故有分析人士推测,这应是王岐山担任的第三项职位。报导称,2014年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设立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并于2015年启动国际追逃追赃的天网行动。此次王岐山访美的一项重要议题即为海外追逃追赃,因此他已担任该小组组长的可能性极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