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下新低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汇丰控股23日发表最新数据显示,中国4月制造业活动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制造业活动轻微下滑,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的疲弱趋势仍在持续。经济学家指出,与此同时,制造业企业连续第18个月出现裁员。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根据汇丰银行4月23日最新发表的前期统计数据,今年4月,反映制造业发展现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2,低于3月份的49.6。这一以100点为最高水平的经济指数的分界线位于50点。50点以上意味着增长,50点之下代表萎缩。市场调查公司Markit对420家工厂进行了调查,在收到85%至90%的信息反馈后,给出了预估的前期数据。汇丰银行4月份的最终统计数据将于5月4日揭晓。

受新订单和物价分项指数下滑的拖累,汇丰4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连续第二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并创下12个月最低。这表明中国的制造业生产活动仍在小幅恶化,加上行业通缩压力的上升,仍需宽松政策支持。

采购经理人指数作为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一个重要的晴雨表,曾经于今年2月以50.7的水平呈增长态势。但这也是该经济指数在过去5个月中唯一的一次增长。汇丰银行最新公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低于彭博新闻社之前公布的49.6点。

最新的数据表明,在中国经济发展放缓的形势下,中共当局正继续面临避免经济大幅下滑的压力。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Markit经济学家安娜贝尔•费德思(Annabel Fiddes)表示:产量略有增长,但新增业务总量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该行业所面临的更为强大的通缩压力也突显出相对疲弱的需求状况,投入和产出价格均加速下跌。与此同时,制造业企业连续第18个月出现裁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