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共军方演习造假 士兵打造不死神话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电】中共军队演习训练造假情况层出不穷。近日,广州军区四十二集团军某装甲旅训练场演习时,有几名士兵竟在装备上“做手脚”,成为“不死身”,被随队的监察员当场抓住。

中共央视节目《军事报道》显示,一场由士兵分成红蓝两队进行的对抗演练中,红方的装甲分队在首轮远程火力打击后,向蓝方前沿阵地展开进攻。

正当双方打得火热之际,随队的监察员发现有人造假,立即叫停演练。监察员质问几名涉事士兵:“为什么被击中后没有冒烟,发烟罐去哪了?”

涉事士兵说,在前几次演练中连吃败仗,屡受批评。这次为获取胜利,遂将装在头盔上的发烟罐取下来,并用胶布封住了激光感应器,在演练中变成“打不死”的士兵。

47军造假事实

2013年10月3日,中共军报罕见曝光前中共军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曾任军长的47军造假事实,引发多方关注。

报导称,在一处凹地,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装步营组织步枪应用射击训练,官兵取得命中率96%以上的好成绩。该旅坦克分队实弹射击考核,某营前4组乘员均4发4中。

“成绩真有那么好吗?”事实上由于戈壁滩上炎热干燥,坦克快速行进时常常扬起厚厚的沙尘,影响瞄准。为了便于观察,该营悄悄在射击跑道上洒水。

另外,在首长机关战术作业中,部分机关官员照搬照抄编脚本,照本宣科念台词,研究问题走程序。有的单位在射击前提前标记阵地位置、测算距离,让老射手打、不让新兵上;构筑野战工事时随意降低标准和难度,把功夫下在平整沟壕上……

香港《明报》引述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的分析称:第一是做给现场观摩的领导看,十发十中,多好!第二,如果演习质量和命中率都高的话,相关部队在申请军费及补贴等时更加容易获审批。

有评论指出:中共军报罕见点名批评号称军中的精锐部队,在军事演习中造假,公开军队问题实情,还是第一次。

近年来,中共军队常爆出造假事件,如武装拉练考核时,士兵偷偷减轻负重,军官也由士兵代跑;某坦克旅演习为提高瞄准精确度,沿途洒水灭尘;海军南海舰队事先在演习潜水区的海底“做手脚”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