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陆迎台 港自由行推优惠行程

【新唐人2015年4月2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4日的报导,港人不欢迎陆客,一连串“反自由行”和“反水货客”活动,已导致来港陆客明显下降。据报导,今年2月访港中国过夜客较去年同期减少三成,3月初再跌至六成。香港旅游业者力抗寒冬,纷纷向台湾招手,在台中旅展中祭出高品质超低价的套装自由行,希望台中人把握“陆客不多”的香港之旅。

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今年1月访港大陆团仍有1万1千多团,较去年同期劲升32%;但2月情况急转直下,访港大陆团只剩7,751团,大跌33%。

有业者分析,今年2月大陆团一下跌三成,是近年少见。有可能与一连串反自由行和反水货客活动,释放出香港不欢迎大陆客的讯息,导致陆客减少来港。

为力抗旅游寒冬,香港旅游局打造全新行销手法,结合台中港龙及华信航空与多家旅行社,在24日台中旅展祭出自由行超优惠行程。香港旅游局台湾处长徐维尼表示,台湾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优惠一直到9月,从台中出发,正是时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