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超标 东京公园掘出神秘碎片

【新唐人2015年4月24讯】周三(当地时间22日)下午,工作人员测出东京池袋本町一个公园辐射量过高,经仔细测量,发现该地区辐射量超出国家标准2000倍,现在当局已拉起警戒线禁止民众入内,并从该地区掘出一块可疑的圆形碎片。

据日本媒体报导,验出辐射的公园位于东武东上线的下板桥站附近的住宅区,22日工作人员在一个多用途游戏架上测出的数据是0.06至2.53毫希/小时,超出国家标准0.23毫希/小时。

发现该地辐射量过高后,23日池袋区政府在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建议下重新进行了测量,发现该游戏架附近的辐射已达到480毫希/小时,超出国家标准2000倍。

现在当局已禁止民众入内,并从该地区的地底掘出一块可疑的圆形碎片,碎片掘出后,该地区辐射量即开始下降,现在这块碎片已被送到检验部门检测。

当地居民表示,每天都会有很多小朋友到公园玩耍,担心如此高的辐射会影响孩子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