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拟规医用大麻屋 联邦致函警告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温哥华市政府宣布计划归管医用大麻屋,设立发牌执照制度后,联邦政府给市府致信,表示没有医嘱的情况下使用大麻是非法的,归管和将大麻使用和售卖普通化将提高大麻使用量和上瘾几率。

温哥华市府计划归管医用大麻零售屋的消息一出,星期四市府便接到了来自联邦政府的信函。

联邦卫生部长Rona Ambrose在给温哥华市长罗品信的信中说,她对城市将讨论归管“大麻商店”的计划表示“非常担忧”。

她说,“大麻不属于准许使用的药品,卫生部不支持大麻的使用。吸食大麻会,尤其对青少年,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风险。”

她说,“将大麻的使用和售卖合法化和普遍化只能带来一种影响,那就是增加大麻使用和成瘾的数量。”

“店面和药房没有在‘灰色地带’操作,而且法律是明确的:他们是非法的。”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取得大麻的唯一途径是获得医生或护士的处方,通过加拿大邮政局从13家政府颁发许可的生产商那里购买。

但是多年来温哥华的医用大麻店违反了联邦法律,但温哥华警方长期表示,大麻是非法的但没有足够的资源关闭医用大麻店,也不作为治安的重点。

温哥华警方发言人Brian Montague:“我们的处理方式还和以往一样,查处大麻不是我们优先做的事,资源和时间将集中在毒品交易和治暴上。”

温哥华市府将在下周二(4月28日)市议会上对大麻店设立发牌制度的归管进行民意资讯。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