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最惨海难 船长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地中海沉船船长周五在意大利西西里岛法庭受审,船长被指控谋杀、贩卖人口、导致船难等罪名。和船长一同受审的船员比克希特被控协助非法移民。

西西里岛卡塔尼亚检察官指,27岁的突尼斯籍船长马利克(Mohammed Ali Malek),驾驶船只错误地撞向一艘前来营救的葡萄牙货船,使数百名偷渡者慌张奔逃,导致19日发生在利比亚外海的海难。

马利克被控多项罪名,包括谋杀罪、贩卖人口和引致船难等。

除了偷渡船船长,卡塔尼亚检方还批捕了船长的主要助手、25岁的叙利亚人比克希特(Mahmud Bikhit),他被控贩卖人口罪。

检方指,有幸存者表示,蛇头向他们每人收取500到1000利比亚第纳尔,约合365到730美元,答应把他们运送到欧洲。

至今为止,船上数百名偷渡者中,只有28人生还并被带到意大利。警方称,死亡人数在400到950人之间,其中可能包括200名女性和50名儿童。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表示,当日船难有800人死亡,是该署有史以来最地中海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沉船事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