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增加拨款 应对地中海难民潮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近日来在地中海发生的非洲难民船难造成上千人死亡,使得他们逃亡欧洲大陆的地中海之行成为历史性灾难。在国际社会批评欧盟地中海难民救助不当的压力下,欧盟28国首脑星期四召开紧急特别会议,讨论应急方案。

同一天,多个人权组织也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欧盟确实采取人道措施,营救更多的难民.

国际大赦:“我们对欧洲政府想说的就是,他们必须介入,他们必须发挥作用,他们是有责任的。 如果下个月有更多的人死亡,他们将为此负责。”

提供必要的舰艇,船舶和资金。就去那里,在地中海,救人。

欧洲社会与经济委员会主席Henry Malosse:“目前紧急要做的是救人,把希望带给那些人。

在欧盟峰会后的记者会上,欧盟机构主席宣布增加救助地中海难民的资金。”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亿2千万欧元用于救助资金。 很多国家的首脑同意提供物资支援。”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包括船舶,舰艇,还有资金。”

对于欧盟来说,打击非法移民进入欧盟、制止人口贩运同样重要。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救人不仅仅是营救难民, 还有打击人口贩子。”

搜获和摧毁用于走私人口的船只,

对于那些不符合标准的难民,我们会设立一个快速遣返程序。

目前欧盟还没有一个统一的移民政策。

国际大赦对欧盟峰会达成的结果表示不满, 认为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在地中海搜救需要的实际情况。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