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手摇饮吗?消费者食安须知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台湾平均每人每年,就要喝掉44杯手摇茶,外带茶饮一年商机就高达800亿。但是农药茶饮连环爆,手摇饮料及包装茶的产地、农药、香料三大死角都难以管理,民众要如何自我把关,带您了解。

铲起冰块,倒满整个杯子,买饮料的人一个接一个,但是农药茶饮连环爆,你喝的饮料安全吗?农委会指出,手摇饮料的来源多为便宜的进口茶,越南就占了三成,而外来茶叶的种植过程、环境、用药都难以追踪管理。

二级茶艺技师:“他(越南)可以施放的农药,可能在我们台湾已经禁用20、30年了,所以我们常常会担心说,哇,在你们那边都可以用,可是你进口进来的时候是不是变成,我们就会吃到我们这边其实是不能用的农药,是会有这种风险的。”

为了增添茶味,普遍添加人工香料,专家表示,可以观察颜色,正常暴露在光线与空气下的茶,颜色会渐渐变深,另外,闻杯中残留的味道,太过浓郁的茶香,都可能添加了香料。

二级茶艺技师郭春琪:“因为它是一个化学的成分,它(香气)会完整的保留下来,它不会因为温度的不一样,也不会因为浓度的不一样它香气会变化,可是自然界的产物会因为它温度不一样,它的香气变化会不一样。”

专家指出,饮料店为了增加口感,添加糖、调味料、珍珠等,其实难以辨别是否添加香料,主管机关应建立把关机制,也建议消费者不要在短时间内大量饮用,降低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