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游踪 阿里山四季赏萤“趣”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95)随着天气变暖,阿里山四季赏萤活动也热闹开幕,游客被萤火虫围绕,体验大自然夜

晚的绿光奇迹之美。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曾汉洲与嘉义县长张花冠在光华萤光小精灵队共舞中,揭开了阿里山四季赏萤的秘境。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长曾汉洲:“来到阿里山看萤火虫,整个在台湾有62种,那在阿里山这个区块就有42种之多,就占了百分之六十几,而且一年四季都有,从春夏秋冬都有,所以说这个是跟别的地方不一样的。”

嘉义县长张花冠:“萤火虫有冬天、也有夏天的,差不多一年四季,四季赏萤都有就是。”

阿里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表示:“一年四季赏萤唯独阿里山才有,尤其光华顶苯仔地区最多,多到赏萤要带口罩,以防不小心小精灵飞入口中。”

游客钟先生:“这边空气满新鲜的,就是有点世外桃源那种感觉。主持人说这里的萤火虫是多到你看的时候一定要带口罩,现在我非常期待那种成千上万,那种萤火虫那种感觉。”

游客胡先生:“以前是带人来导览,感觉这里萤火虫真的很漂亮,就是让你惊呼连连,那惊呼连连的感觉可以用这样的做一个形容词啦。”

2015年是阿里山赏萤游程年,主办单位推出春夏萤、秋冬萤步道游踪的系列活动,让来访阿里山的赏萤游客,对萤火虫不同季节、生长环境及生态有更深层的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