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活摘器官 欧洲议会吁以行动制止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新闻周刊(472)继2013年底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从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良心犯身上活摘器官的行径之后,他们在2015年4月21日再次举办高规格的研讨会,再次呼吁大众以行动制止中共的迫害。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我们手上掌握了大约52种证据,我们的结论是(活摘器官)是绝对存在的。”

这不是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第一次带着活摘器官的资料来到欧洲议会。不同的是,这一次国际研讨会聚集了欧盟机构的官员,世界卫生组织、欧洲理事会、医生反强摘组织、器官移植协会以及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等的代表。每一个人的头衔,都章显着他们在世界器官移植界举足轻重的地位。

和往常更加不同的是,乔高先生不需要再苦口婆心的说服人们这件事情正在发生,世人对于发生在中国的这场旷日持久的反人类罪的认知和态度,已经从开始的一无所知、不可置信,转变到如今的强烈反对、发声制止。

研讨会主持人、欧洲议会议员Peter Liese:“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我们必须将其曝光,公开。然后向中共当局施压,来真正停止强摘器官,不只是在纸面上,而且要在是行动上。”

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Beatriz Dominguez:“这件事情发生在中国,但是我们都负有责任。所以我很自豪能参加这样一个研讨会,中国的这个问题已经被视为全球性的问题,甚至要到欧洲议会来进行讨论了。”

欧洲议会2013年底曾经通过决议,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从包括法轮功在内的良心犯身上活体摘除器官的行径。而在与会者看来,这还不够。

欧洲理事会器官移植欧洲委员会负责人Marta Lopez Fraga博士:“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不光是要向中共政府施压,还必须得阻止欧洲和世界其他国家的病人到中国去获取器官。”

欧洲理事会在2014年4月颁布了反对贩运人体器官的公约。欧盟的计划是将这个公约将扩展到中国。

欧洲理事会器官移植欧洲委员会负责人Marta Lopez Fraga博士:“该公约是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任何批准这项公约的国家必需在国内建立相应的法律。”

“我们委员会有成员在中国,他们可以跟中国的官员谈,让他们了解批准这个公约是极其重要的。”

她的想法和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不谋而合。

器官移植伊斯坦堡宣言共同主席Beatriz Dominguez:“我们知道中共在采取一些新的措施。我们需要的是让那个系统更加透明地展现给全世界。我们需要中共接受(国际)调查,并且确保它的声明得到实际地执行。”

《伊斯坦堡宣言》是国际医学界对于器官移植与器官捐赠的伦理指引方针,宣言通过之后,世界上有超过100个国家强化了他们对于器官捐赠的国内法律。

国际社会的声音不容小觑。欧洲议会2013底的决议通过8天后,迫害法轮功的610头目李东生落马。据《大纪元》报导,这项决议正是李东生落马的直接原因。近年来,随着国际上对于活摘器官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共先是坦承了中国使用死囚器官作为移植主要来源的事实,随后宣布2015年起,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为移植供体来源。

DAFOH代表李会革:“中共一直在耍花招,玩他们的游戏,过一段时间说,啊我们把这个停了,过一段时间说我们又进了一步,过一段时间又进一步,实际上,这就是在拖延时间,欧盟应该看到这一点。我们在讨论会的时候也有这样一个任务,就是告诉欧盟这中间存在的一些问题。欧盟虽然跟中国做些生意,但是欧盟在捍卫人权方面他是不含糊的。”

多年来,李博士一直在网上关注着中国人对中共活摘器官的反应。他欣慰地看到中国人的觉醒。

DAFOH代表李会革:“一开始很多我们的中国同胞,感觉到受到了伤害,觉得好像是这个是对中国伤害面子的事情。但现在大家已经不这样认为了。……在中国发生的伤天害理的事情,中国人更应该来唾弃它,更应该来声讨它。现在已经慢慢地发生一个这样的转变。”

正如大卫∙乔高所说,国际社会对中国所能提供的最好的帮助,就是通过结束活摘器官来让中国真正融入这个世界。这也是许多像他这样的人多年努力的共同心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