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时间有规律 百人红色通缉令曝光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国对百名外逃贪官发出红色通缉令。据统计显示,外逃贪官的年龄主体集中在50后和60后,其外逃时间也有规律,多在换届期间外逃。

据央视4月24日报导,红色通缉令中100个人,这些外逃人员多为换届时离开中国。

这批外逃人员中,有两个小峰顶。第一个是在2001年、2002年期间,这是一个换届年份,因此这两年各有9人外逃。接下来,从2011年到2013年,这既是换届,也是中共政府开始严打贪腐时期。

外逃人员性别比例。100人当中,女性占23%,男性占77%。外逃人员的年龄分布图。最大的是30后,最大的年龄是81岁,80后有3个。相对主体比较集中在50后和60后,也就是说四五十岁到60岁之间是主干,其中以60后为主。

外逃人员逃亡的国家和地区。100个人当中,排名第一位的是美国,达到了40个;加拿大是26个。北美地区已经云集了66个外逃贪官,这个比例相当大。澳大利亚有10个,纽西兰有10个,新加坡6个,泰国6个,英国3个,韩国3个。

据维基百科,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成员要求他国协助侦查犯罪时发放的七种国际通报之一,因通报左上角的国际刑警徽为红色而得名,属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缉令,其余六种分别为蓝色、绿色、黄色、黑色、橙色和紫色,各种通报以该组织的官方语言——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所发出。此通缉令有效期为5年,可续期,直至缉拿归案为止。

红色通缉令由当事国国际刑警中心局局长和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秘书长共同签发,可视为一种可以进行临时拘留的国际证书。各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中心局接到红色通报后可立即据此对通缉人员实施拘捕并参照本国的相关法律进行国际引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