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马 希腊登山客被掠 逃过一劫

【新唐人2015年4月27讯】日前9名希腊登山客准备攀登珠穆朗玛峰,没料到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遭劫,不得不提早回国,逃过这场因尼泊尔强震引发的珠穆朗玛峰雪崩

据东网报导,登山客之一的佩蒂斯周日(当地时间26日)在希腊公共电视台的节目上表示,上周他们9人抵达加德满都,准备攀登珠穆朗玛峰,但是他们的夏尔巴向导偷偷带走了他们给他的钱,失去了金钱的他们,不得不提早离开尼泊尔

佩蒂斯表示,他们向尼泊尔当局报案后,决定周五(当地时间24日)离开尼泊尔返回希腊,他们非常幸运,在大地震前夕离开。但是他们的朋友却在珠穆朗玛峰营地,经历困难时刻。

周六尼泊尔强震致使珠穆朗玛峰雪崩,据苹果报导,截止昨天(当地时间26日)为止,雪崩造成22人死亡,61人受伤,这是历年来珠穆朗玛峰发生的最严重山难。当局表示,死亡人数还有可能继续上升。直至周日受灾地点还有强烈余震。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