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买菜达人逛市场 提菜篮初体验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讯】提菜篮逛市场原本是婆婆妈妈们的工作,不过今天新竹市就有有一群6岁的小朋友们,他们自己提菜篮逛市场,这场别开生面的,小小买菜达人初体验,要让小朋友们在买菜过程中,学习更多的人际互动。

小小买菜达人参赛小朋友:“面条在这里!”
陪同工作人员:“面条在这里耶。”

身高就和摊贩桌差不多高的小小买菜达人,逛市场寻找采买清单中的物品,除了要认得食物的长像,还要给钱、找钱,跟老板互动,这些都是今天这些小小买菜达人们的初次体验。

萧妈妈:“想要试试看小孩子的胆量,看他就是,自己在外面可不可以比较独立一点,(那你看到的呢?)我觉得很OK,跟我想像的有不一样,就是她在外面还是满,有自己的想法,跟在家里是不一样的。”

杨妈妈:“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然后还有就是金钱的感觉,就是他真的有实际去做交易,然后就是又可以认识很多,平常他可能只有吃得到,但是他不知道它原来在菜市场,长得是什么样的食物这样子。”

来看看小朋友,买了些什么。

主持人:“这是什么?”
主持人VS小小买菜达人:“这是面条,面条在那里?在那里?在这里。”
主持人:“喔,好棒喔。你们合作无间,那你们还有什么没有买,你接下来要买什么?”
小小买菜达人:“蛤蛎。”
主持人:“哇!你买到了耶,第一名第一个买到的,来这是什么?”
小小买菜达人:“贝壳。”
主持人:“贝壳喔,跟老板讲买贝壳他会卖给你喔?”

新竹市产业发展处长胡其湘:“小朋友他也许不那么了解这些蔬菜、蔬果,但是他知道他吃的东西是从这边来的,慢慢慢慢一步让他觉得,他有一个市场在这边,这是一个活生生的一个社会的缩影,而不是只有3C滑来滑去,那个没有人际的互动,那我们希望说买菜达人能够从这边里面,学会感恩、学会认识、学会感谢。”

菜市场初体验,让小朋友们从实际的人际互动中,学到更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