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锄锄:王岐山又隐身了 必有“大贪”被拿下?

谁也不可能永远播种“罪恶”!

最近,打“老虎”声势渐弱。自十八大以,中纪委打掉99只“老虎”,最新鲜的那只虎,是3月20日福建省副省长徐钢。至于3月24日,被抓的内蒙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官方和媒体都不认同,这是第100只老虎。原因很简单,前面99只老虎,都是中纪委拿下的。而赵黎平是公安机关查办的,不是中纪委打掉的,所以不能算。换句话说,打第100只老虎,应该是中纪委的事,中纪委打的,中纪委抓的,中纪委公布了,才能算名副其实的“老虎”。如以此类推,一个多月过去了,中纪委没什么大动作,打了些苍蝇,相对安静,第100只老虎迟迟未现。因此,有博友撰文说,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反腐进入战略缓冲期。第一阶段的冲刺到了强弩之末。并引用去年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大意是:中纪委密集打虎,已是疲惫不堪,需要一个蛰伏期,作为过渡和休整。

对此,笔者不以为然。或许,怀疑就是误读、沉寂就是酝酿、时间就是部署。没有谁不知道,中国的国情很特殊、很复杂。如拖延反腐,犹豫反腐,或停止反腐,这将意味着什么,大家心知肚明,中央也不会不明白。党媒不是常说:“反腐没特区,没禁区”。王岐山也曾多次表态:“要杀个回马枪”,“反腐永远在路上”。因此,笔者倒认为,现时的反腐,又到了一个关键的时间窗口,这里有三个因素可作参考:一是王岐山又隐身了,一个来月公开场合没见到他。反观以往,凡是王岐山过久不露面,必有“大贪”被拿下,如,万庆良、徐才厚、周永康,莫不是如此。估计,这次大概也不会例外。二是100这个数字有讲究。这是一个大数,多少有些“里程碑”的意义,常用于大场面、大场合、大事件。如百岁、百年、百元、百事等、它既有显眼、显赫、气场之势,又有吉利、完整、完美之意。因此,笔者判断,根据现状,及已掌控的大局,中纪委有可能顺水推舟、契合100这个数字,做个事,给个合理的对应,向广大百姓递交一份出色的“反腐”成绩单。

另外,还有条消息:2015年2月,前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进行立案侦查。这位郭姓少将,70后生。被查的原因,据媒体报道:一是因为他火箭般的升迁速度,二是涉及他妻子在浙江省军区土地上的烂尾楼工程。而《财经》新媒体称:其父曾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可见,这人与他人、他事的逻辑链接,及这人与背后高人的关系意味,值得大家去作充分的想像!

那么,这第100只“老虎”,究竟是谁?会来自于哪个领域?是十八大以来,从没“老虎”落马的北京、吉林、上海、西藏、宁夏5省市?还是军队、央企,或已有过“老虎”出现的其它26个省市区?

通常,真相会拐弯,会玩笑、会作弄人。但,真相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未来在撬动、努力中,变得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朗,这事,笔者与大家一样,翘首期盼,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