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让人知道的秘密:为一事每月烧掉一千亿美元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日前,福布斯专栏作家章家敦在海外发表评论文章称,北京在悄悄地花费巨资支撑人民币,而继续这样做将导致中国的外汇储备很快消耗殆尽。

4月26日,章家敦在《福布斯》发表了一篇题为《北京一个月花费1000亿美元来支撑人民币?》的文章称,今年三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央行等中国金融机构为了支撑人民币,净卖出了252亿美元的外汇。而在二月份,中国几家银行净购买了422亿元人民币,以此显示,尽管中国经济在下滑,但人民币“依然坚挺”。

“J Capital Research”公司驻北京的Carlo Reiter计算了中国银行的贷款总量,尤其是通过比较不透明的渠道,中期贷款机制和常设贷款工具的贷款数量后,在4月2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中国人民银行在二月卖出了560亿到1060亿的外汇来支撑人民币。他写道:“人民银行的干预措施是悄悄进行的,扭曲了市场信号。”

文章表示,如果央行二月份烧了高达1060亿美元,那么三月份它肯定卖掉了更多外汇,因为在三月,显然中国的外汇持有量明显恶化。

根据中共当局的报告,中国人民银行的外汇资产在第一季度下滑了2520亿元,其中的2310亿元发生在三月份。而国家外汇管理局也表示,三月份的资金外流是一年内最多的。

分析称,在三月份,资金外流增加,人民币对美元的价格也在上升。这意味着,在所有的可能性中,央行的干预造成了该月人民币的升值。如果是这样,说明中国的外汇储备正处在越来越大的压力之下。

文章表示,虽然在纸面上,中共有最严格的资本管制,但现在,投资者的“贪婪”正在变成“恐惧”,中共官员们不太可能更有能力阻止非法资金外流。所以,即便中国的外汇储备真的像北京说的那样多(事实上不太可能);即便所有的储备都像声称的那样具有流动性(这一点也值得怀疑),中共当局也可能以难以想像快的速度“烧掉其庞大的外汇储备”。在一两年内,中国庞大的美元,欧元和日元储备可能就消耗殆尽。

Reiter在报告中问道:“为什么人民银行在正常的市场操作之外向银行借钱,为什么贷款要秘密地进行?”答案是中国人民银行在每月花费大约1000亿美元在支撑人民币。而中共当局显然不希望公众知道这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