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死伤过万 15国加入救援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尼泊尔”强震,已经进入第四天,官方最新公布的死亡人数超过4200人,近7500人受伤,更有超过10万人无家可归,当局预计死亡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尼泊尔在上周六发生7.8级强震后,余震已经达上百次,最大一次余震也达到6.7级。官方的公布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四千人,还不包括一些仍无法统计的山区村庄。

在加德满都,救援人员和志愿者还在努力地挖掘混凝土和碎石。截至周一,来自英、美、法、澳等总共15个国家的搜救团队都已加入当地救援行动中,希望救出更多生还者。

红十字会国际合作主管JOHNEN:“尼泊尔的基础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目前我们只能在加德满都和周边地区发放物资,这只是初步行动,目前还没办法深入更多地区,因为需要先疏通道路,才能使更多地区的人得到帮助。”

与此同时,成千上万的人还在努力逃离余震不断的加德满都,在一些离开加德满都的主要公路上,严重超载的巴士和卡车上,挤着满满急于逃离震区的人们。

加德满都高校学生娃塔:“都是因为这场地震,我们现在要返回我们的家乡。”

尼泊尔政府正在努力应对饮用水、食物和电力严重短缺的局面,同时还要提防疾病的爆发,急需更多国际救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