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景气灯号转黄蓝灯

【新唐人2015年4月2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4月28日的报导,国发会发布3月景气对策信号转呈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为21分,较上月减少3分,为12个月以来新低,后续出口动能仍待强化。国发会表示,3月景气灯号转呈黄蓝灯,主要因第一季全球景气复苏力道不如预期,影响我国贸易表现,加上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因去年比较基期较高,短期波动性较大所致。

3月景气对策信号转呈黄蓝灯,其中股价指数由黄红灯转呈绿灯,海关出口值由黄蓝灯转呈蓝灯,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黄红灯转呈黄蓝灯,共减少4分,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则由黄蓝灯转呈绿灯,增加1分。

国发会指出,观察景气领先指标与同时指标,呈现持续下跌,跌幅似有扩大迹象,显示经济风险逐渐增加,部分反映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与去年大致相当,但新兴经济体成长钝化,加以国际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对我贸易动能之影响需持续关注。

国发会表示,智慧晶片应用领域扩大,可望带动相关产业投资力道;民间消费受惠于就业情势改善与低油价因素,实质购买力应可提升。整体而言,目前多数机构预测今年台湾经济表现与去年相当,但后续出口动能仍待强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