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惊现天价“黄金木”一根值2亿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一根价值2亿元的“黄金木”近日在上海被发现,据说,这是全球最大的树中黄金——越南黄花梨老料,木长达8米,直径52釐米,树头直径63釐米,重量有1.5吨,价值2亿。目前,这根重1.5吨的天价黄金木就横放在院子里供人围观。

据报导,这是目前所见最大的越南黄花梨老料,全球仅此一根。黄金木一般用来做高级家具或者手串等小物件,黄金木包含油质,种植年度要长,而且有一种香味,能驱赶虫、鼠、蚁,用来家具绝不被蚂蚁啃,用了做小物件摆放有旺财、驱虫辟蛇的功效。

据专家介绍,黄金木从生长到成才最少经历50年,在自然环境中,最好的产地每亩也只有一至五棵树。其油质让木材保持不变形,黄金木通过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黄色,时间越久金黄颜色越鲜亮美丽。黄金木具有平衡身体元气的功效。

由于日照长、雨量大,自古以来海南就是花梨木的最大产地,所产出的科梨与油梨被人们统称为“黄花梨”,木质坚硬、纹理清晰美观且在阴天时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是世界公认的制作硬木家具的木材精品。

近年来,海南黄花梨几近绝迹,因价比黄金,在市场上出现许多假冒黄花梨的木材。目前,市场上的所谓黄花梨,大多是产于越南以及老挝、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花梨木,也叫香枝木,颜色较艳、味道较浓,纹理较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