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豹在南太行山出没 “巡山”图像被拍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电】近年来,在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修武县、中站区、山阳区的北部山区,均发现有金钱豹的活动踪迹。近日,济源市修武县3个林场分别拍到了至少3只金钱豹野外活动图像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5日上午,陆记者来到济源市蟒河林场水洪池林区,在一棵树干上,看见一个绿色小匣子。工作人员介绍,绿匣子就是红外自动照相设备,红灯时亮时灭就是照相设备在工作。今年1月14日,就是它拍到的金钱豹图像

太行山保护区黄楝树负责人薛茂盛介绍:整个济源保护区用GIS按平方公里制成栅格地图,每4平方公里设置1个相机样区,依次布设了90台红外相机。

薛茂盛说,今年4月中旬,在5个监测点发现了20多张金钱豹图像。经科学院动物专家根据花纹比对分析,被确认至少存在3只以上金钱豹。

2011年12月23日晚10时05分,修武县林场马头山林区,河南省首次拍摄到金钱豹野外活动的图像。

修武县林场场长毛伟说,第二次拍到金钱豹野外活动的图像是2012年8月23日7时18分,发现了一大、两小共3只金钱豹。

对此,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肖治术说,现在发现济源山区里有多只金钱豹。近年来,金钱豹袭扰南太行山区村民的事时有发生。

2013年12月16日凌晨5时30分许,济源市王屋镇东西山村,村民董虎群家的羊圈内不少羊躺在地上,经清点,羊被咬死1只、咬伤3只,羊群踩踏挤死55只,失踪5只。

济源市王屋山水洪池村,今年1月也遭金钱豹袭扰。4月25日下午,被金钱豹袭扰的水洪池村村民苗女士说,1月8日上午,她赶着自家的200多只羊到附近山坡上,路上羊群受到惊吓,晚上清点羊群时,发现少了5只。

济源市林业局负责人说,这两起金钱豹袭扰事件,技术人员通过对现场遗留的脚印和痕迹的勘察判断,均系金钱豹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