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子连做700个深蹲 致横纹肌溶解住院急救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讯】过度运动能导致肌肉溶解。近日,湖南长沙31岁的女子樊迎(化名),一口气做了700多个“深蹲”,导致横纹肌溶解无法行走,被送院急诊科抢救。

大陆媒体28日报导,樊迎是湖南长沙一家动漫公司的负责人,几天前她在长沙参加一场拓展培训时,一口气做了700多个“深蹲”,当时感觉腰腿酸痛不已,3天后更是无法行走,小便也呈“浓茶色”,最后被送入湖南省医院急诊科抢救室。

医院检查显示,樊迎的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肌红蛋白等心肌酶指标均超标,其中肌酸激酶更是超出正常值1000多倍,导致肾脏衰竭,诊断结果是横纹肌溶解。

近年来,因过度运动导致肌肉溶解事例屡见不鲜。

去年5月份,苏州艺术类专业的一名18岁的在校学生,一天晚上,她在健身房进行了45分钟的单车运动,当时没有什么不适。第二天,下肢酸痛肿胀,傍晚时分,当她发现小便呈现酱油色,被送医救治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症,差点引发肾衰竭。

去年9月,武汉蔡先生在健身房骑动感单车40余分钟,没想到浑身疼得翻不了身,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

今年1月份,湖南长沙李先生参加了某商家举行的拓展活动时,在30分钟内连续做了约700个俯卧撑,当天夜里同样被送到湖南省医院急诊科就诊,被确诊为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综合症”,导致急性肾损伤。

据介绍,研究发现,横纹肌溶解症有关病因多达190余种,遗传性相关的病因也有40余种,常见原因有过量运动、肌肉挤压伤、缺血、代谢紊乱、药物、毒物、自身免疫、感染等等。

医生分析,人们之所以患上严重的横纹肌溶解综合症,主要可能是未曾有过大量而激烈运动,造成身体机能一时无法反应过来,出现了“崩堤”。医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这样的健身减肥方式,大家在选择健身减肥时,一定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相关文章
评论